袭燕到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25   字体:【

11月2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到学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报告会。副校长徐杰出席报告会。

袭燕在题为“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战略谋划”的专题报告中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袭燕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为新发展阶段筑基立台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统筹当前和长远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袭燕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一是准确把握新阶段的主要标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基本要求。三是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着力点,增强统筹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是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

袭燕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九大改革攻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胜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取得突出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得益于新发展理念的科学指导,得益于国家战略的强力支撑,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深入实施,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

袭燕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我省实现“全面开创、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必须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健康中国建设重大部署,以推进健康山东建设为统领,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服务方式从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多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承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需要,培养了大批优秀中医药人才、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为全省、全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及中医药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和各级干部在新阶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后,袭燕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武继彪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袭燕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广度,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如何抓好“十四五”任务落实有了更加清晰的行动指南。

武继彪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处科级干部、校内挂职干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三所附属医院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聆听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