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23   字体:【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28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江苏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杰,副校长李可建,党委委员王文姮参加学习。

武继彪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为我们提供了法治上的战略指引。这一重要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内和国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必将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登临新的更高境界。

武继彪强调,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迫切需要我们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运用法治之力有效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为巩固和夯实“中国之治”提供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不断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逐步实现国家治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武继彪强调,要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快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巩固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对接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健康山东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