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干部讲堂第八期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1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学习干部讲堂第八期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袁永新教授应邀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袁永新教授从“十四五”改革与发展的环境与目标、“十四五”改革与发展的重点任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的政治保障与《规划》的制定与落实三个方面,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全面阐释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广大干部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进入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更加清醒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处科级干部、校内挂职干部、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学系(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