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19   字体:【

按照学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1月18日上午,学校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政治高度,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指示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前后承续的重要历史节点,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务骨干队伍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武继彪强调,在当前全校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重要节点,举办这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支部书记队伍的关心与重视,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党支部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更加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学”,开动脑筋“悟”,沉下身子“做”,在精勤不辍的学习实践中把自己锻炼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武继彪对高质量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把提升党务能力、抓好党务工作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把学习作为素质提升的第一路径,通过扎实深入地学习积累、实践历练,树立“提高站位抓党建、履职尽责抓党建、求实求效抓党建、做好表率抓党建”的强烈意识和思想自觉,努力做一名胜任本职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二要紧密联系党支部工作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正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质量导向,保持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围绕党支部“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加强学习和思考,熟练掌握支部工作的标准和规范,把握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积极研究加强党支部工作的新措施、新途径,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三要积极发扬严谨务实的优良作风,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培训期间要静心听课,潜心学习,多交流、多探讨,认真参加理论提升、党性锻炼、实务训练各环节的培训安排,努力学深、学透,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真正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田立新在主持时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武继彪书记的讲话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努力实现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引领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突破重点难点,更好地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任务,紧贴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安排4场专题辅导报告、1次红色现场教育、6项党务情景模拟、1场支部风采展示,涵盖党务工作理论、实务和方法指导各方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学校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将全程参加培训。

省委党校季冬晓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解读”为题作了首场辅导报告。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