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05   字体:【

11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振国、徐杰、李可建出席会议。

武继彪首先对各部门单位10月份重点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部门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诚团结、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中医学在中国软科学评价排名从12名上升到第6名;学校有7门课程拟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数量在全国中医院校排名第4,在省属院校排名第5;与济南市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省药监局签约建立传承创新合作关系,校地合作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推进校地合作发展,继续深入推进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如何更好地发挥校友、企业、社会融资办学,是一篇大文章,必须扎实推进基金会工作有序开展。

武继彪强调,11月份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有序推进绩效考核工作。绩效考核与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提炼亮点,把握好时间节点,贯彻好、落实好相关要求规定。二是扎实有序推进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国家一流专业作为学科建设的核心指标,对于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尤为关键。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齐心协力,完善细节,把握重点,汇聚学校优质资源,切实做好做实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高树中就11月份重点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一是要做好学习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高认识,提前谋划,取得先机,走在前列。二是要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规划”是涉及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设计图和施工图,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安排,把专项规划与教育评价改革相结合,拿出详实可行方案;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做法,集思广益,切实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提供依据。三是要做好绩效考核工作。认真总结优势、亮点,深挖潜力,对标先进,切实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四是做好人才工作。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多措并举,积极引进人才,激励干事创业;对首批入选“123人才工程”人员考核,同时开展新一轮人才遴选。五是要做好教学工作。汇聚学校最大力量,切实做好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做好教育教学课题申报;做好课程思政和和思政课程比赛,争取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六是要做好科研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科研工作的核心指标,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对标先进,标本兼治,整合学校、附属医院、非直属医院优势资源,争取在国自然项目上更大突破。七是要做好会议组织协调工作。举办好2020第四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中医药分论坛;举办好张珍玉、张志远百年诞辰学术思想研讨会,要高度重视,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加强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八是要做好后勤资产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认真做好政府采购的验收、入库工作。九是要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筹划好孔子学院相关事宜。十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推进消防整治工作;加强反诈骗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实际,就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