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09   字体:【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会议,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修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细则,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实际行动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田立新要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职能部门、重点领域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明确职责分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领域、工作任务、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等要做到心中有数。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要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对导致意识形态工作出现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田立新强调,要做好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加强课堂管理,强化教师课堂授课纪律要求,落实主管主办原则,抓好相关活动场所审批使用管理。加强正面宣传,对内强化舆论引导,对外讲好学校故事,传播好学校声音。着力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有效管控网络舆情,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实际对文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