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07   字体:【

10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徐杰、李可建出席会议。

武继彪对各部门单位9月份重点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各部门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诚团结、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各部门单位着眼于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障碍,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制定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为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继彪指出,9月份迎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顺利完成开学典礼、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及入校的健康监测等工作;顺利完成推免、转专业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了学校2020年公开招聘,充实人才队伍,优化师资结构;完成双高答辩工作,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推进整改任务按照审计厅要求整改到位;统筹做好学校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武继彪强调,10月份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完善方案,提炼亮点,积极组织,扎实稳妥做好一流专业申报相关事宜,以绣花的功夫确保有关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二是认真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三是精心谋划,换位思考,采取有效措施,增强考试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切实从根源上做好中医经典考试和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等相关工作。

高树中就10月份重点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一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妥扎实有序推进。二是继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为迎接省委巡视工作做好审计工作准备。三是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工作理念,重点做好新进师生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新进师生的综合素质。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加强新生体育锻炼,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好2020年新进师资规范化培训;严格落实新进教师坐班制。四是强化措施,积极对接,确保在国家级、省级申报和比赛方面实现较大突破。五是举办好、承办好相关学术会议和培训班。六是做好校内各项会议、比赛、讲座、培训。七是筹备好与济南市政府、省药监局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主动地参与政府相关政策制定,贡献学校力量。八是遴选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申报项目,加快启动建设和经费预算执行。九是做好两段式教学工作。下沉督导调研,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临床教学质量。十是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实际,就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