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作落实年”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09   字体:【

9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徐杰、金锋出席会议。

武继彪对上半年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部门单位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精准施策,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实效。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和考试组织管理有序,督查检查教育教学扎实有效,各教学单位落实得力到位,广大教师授课效果良好;扎实推进组织实施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申报工作;按照审计厅要求,审计整改任务基本完成,继续巩固后续整改成果;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8项、银奖3项、铜奖3项,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专家积极申报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一批)主编、副主编;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设稳步推进,与济南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协调项目建设,筹建科研大楼,推进国际眼科与视光学院建设;瞄准方向,立足优秀科研团队,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用模式,大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武继彪强调,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妥扎实有序推进。武继彪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二是统筹安排,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迎新工作筹备和国庆节放假安排,从严管理,把好入口关,及时检测。三是严肃纪律,做好师生员工日常管理。四是切实履行职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高树中就9月份重点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他指出,一是做好新生入学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学校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做好迎新、开学典礼、军训阅兵、入学教育及入校的健康监测等工作。二是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利用教师节展开系列活动,通过座谈会、交流会、表彰会等方式,做有温度的管理和服务。三是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工作理念。做好推免、转专业工作,开好华佗班、创新班、仓公班等特色班,保障好学生切身利益。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切实做好人才招聘、师资培训、泰山学者、青年创新团队等工作。五是加强学科建设。压实责任,落实指标,继续扎实推进“双高”申报,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六是做好预算编制。完成2021年学校预算部署工作,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系统。七是继续推进审计整改任务。按照审计厅要求整改到位,推进科研审计、干部离任审计等年度专项审计的收尾工作。八是积极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外部支撑。九是积极推动校企、校地战略合作。十是压实防控责任,统筹做好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工作落实年”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实际,就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