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暑期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8-24   字体:【

8月21日下午,学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2020年暑期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会,交流学习成果,总结培训工作,提出落实要求。至此,学习班完成各项日程,圆满结束。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校领导邢桂强、王振国、徐杰出席。8月21日上午学习班继续进行了分组研讨。

高树中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全面深刻分析了学校的短板、特色和优势,总结提出了存在的任务、挑战和机遇。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态势,完善提升部署,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高树中从五个方面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一分为二”看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外部形势和自身发展深刻认识到学校发展的严峻形势和竞争方位,切实增强争先进位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发展环境、办学条件、发展态势看到学校的发展优势,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用更宽视野和战略思维谋划全局、部署全局。二要“一刻不停”抓推进,找准关键、突破瓶颈,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坚持育人铸校、立德树人,形成“三全育人”合力。坚持教学立校、以本为本,抓牢高质量发展核心。坚持人才强校、引育并举,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坚持科研兴校、学科优先,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坚持依法治校、深化改革,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开放活校、共建共享,拓展高质量发展渠道。坚持一体办校、医教研协同,奠定高质量发展基石。坚持和谐塑校、民生为本,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以重点工作的推进带动整体发展质量的提升。三要“一往无前”闯新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整体活力。破因循守旧思想,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破安于现状思想,强化开拓奋进意识,破畏首畏尾思想,强化敢闯敢干意识,破等靠要看思想,强化主动作为意识,以思想大解放带动改革突破、制度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四要“一以贯之”抓落实,突出重点、担当实干,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要有重在实干的思想和方法,不断增强理解力,持续提高执行力,充分发挥创造力。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和举措,厚植执着情怀,练就真本领,培养严实作风。要有狠抓落实的力度和成效,有抓落实的高站位和好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动脑子、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来。五要“一如既往”守初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理论武装,强基层打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王世军、王琳、王文姮、王瑛、王永志、邓华亮6位同志分别代表研讨小组就本次培训班的学习、研讨情况和学习成果进行了大会汇报交流。

田立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暑期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目标明确,主题突出,组织周密,内容务实,学有所获,效果明显。并就贯彻落实学习班精神、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班为契机,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站位境界、抢抓政策机遇、大胆解放思想、紧盯问题短板、深挖特色优势、狠抓工作落实,以担当作为、勇创一流的实际行动推动改革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共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4天集中学习期间,在家6位校领导立足分管领域,围绕已有优势和基础、对标国内一流存在的主要不足和问题、发展机遇和挑战、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策略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别敦荣、宋协娜两名专家分别作了“双一流”建设与大学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广大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观看学习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感悟,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讨,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委举办的这次读书学习研讨班,全程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胆解放思想,集智改革攻坚,充分体现了全校上下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感到,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和辅导报告,聚焦了学校事业发展重大任务、风险挑战、优势特色,坚定了根本遵循,把准了政策导向,理顺了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总结“十三五”成绩、谋划“十四五”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学校事业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校荣我荣、勇克时难、共促发展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立足岗位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创一流的实践举措进一步明确。下一步,要真正把读书学习研讨班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勇挑重担、狠抓落实,为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实现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校内挂职干部,学校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系(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等500余人参加读书学习研讨班。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