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暑期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举行分组交流研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8-20   字体:【

8月20日,学校暑期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举行分组交流研讨。校领导高树中、田立新、邢桂强、王振国、徐杰深入各组参加小组交流讨论。

学习班7个研讨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将对掌握理论创新成果、深化执政规律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理解贯穿在研讨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校“十三五”期间成绩、经验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方面,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治理体系、校园文化、教学改革、资源配置、服务保障、基层党建、社会服务等制约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在前期自学和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以科学调研为依据,以发现重点难点问题为抓手,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根本目的,扎扎实实查弱项、找差距、摆问题、提目标、定措施,深入总结经验、凝聚思想共识、破解发展难题。

交流研讨人员发言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对学校下一步深入谋划改革发展思路、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加快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打造省局共建“齐鲁样板”,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8月20日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宋协娜教授应邀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统筹意蕴”为学习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宋协娜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脉络、核心、灵魂和关键,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统筹视角如何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理论与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使命与责任等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刻阐述,系统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