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暑期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举行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8-19   字体:【

8月19日,暑期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厦门大学教授别敦荣,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分别作专题报告。

上午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会见了别敦荣教授,聘请别敦荣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指导组组长,并向其颁发了聘书。报告会后,别敦荣一行参观了学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和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

在主持报告会时,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中国医师节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

报告中,别敦荣以“双一流”建设与大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为什么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如何看待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如何实现大学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具体详实,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全体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政策机遇,乘势抢抓高质量发展先机,凝心聚力补短板、强优势、显特色、创一流,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治校综合实力,在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更好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振国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化科研管理综合改革,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从协同深化科研管理综合改革,科技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对标省内外先进找准差距,全面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全面推进“十大工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科研管理综合改革的背景、进程和成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任务和改革举措,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十大工程”,推动学校科研管理综合改革和学科体系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徐杰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培育高素质中医药人才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扣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构建更加科学更为完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提出了前瞻性思考和改革性举措,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提升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筑牢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打下坚实根基。

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校内挂职干部,学校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系(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报告会。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