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6-21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携梦远航之际,6月19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大会并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在田立新同志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议大厅,尽显全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毕业生党员代表张家珍深情感怀组织和母校的培养,抒发了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远大志向。在校生党员代表孙传睿回顾在党组织培养下的成长历程,表明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教工党员代表邱岩重温入党初心,分享援鄂一线“火线入党”经历,寄语广大学生党员刻苦学习、锤炼意志、砥砺品行,不负新时代历史使命。随后,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毛泽东箴言》以及《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送上党委的临别祝福和殷切期望。

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母校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以“赓续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武继彪指出,目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全党来说意义非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艰苦创业到丰功伟绩,完成和推进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党建服务引领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日渐丰硕,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并深切勉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奋勇担当,乘势而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立新功。

武继彪表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通过疫情,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优势,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组织力。我校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我校师生党员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爱国情怀,展示了我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投身抗击疫情斗争一线,不舍昼夜、忘我奉献,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取得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积极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用信念和行动奋力书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武继彪强调,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在校期间秉持“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勇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表率,争当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标兵,引领优良校风学风,营造健康向上办学育人环境,为同窗树立了榜样,为母校赢得了声誉,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都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美丽的大学校园,你们才是最美的风景。学校党委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党章和红色书籍,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履行使命担当,永远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并从四个方面对广大毕业生党员和全体毕业生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时刻保持学习状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踊跃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奋斗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党的纪律规矩的坚定维护者。切实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的言行,坚决反对一切诋毁党的历史、抹黑党的形象、抹杀党的功绩的错误倾向,做到爱党、忧党、护党。三要讲道德、有品行,做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引领者。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点滴培养清心向善的道德品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牢慎独慎微的自律意识,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四要讲奉献、有作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践行耐心专注、钻研业务的工匠精神,保持执着的事业追求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脚踏实地、从小做起”的事业观,保持积极昂扬、奋发进取蓬勃朝气,用一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攀人生高峰,实现最大价值。

武继彪最后强调,青年力量体现中国力量,青春奋斗承载中国梦想。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笃定自信,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的坚毅执着,放飞青春梦想,激扬奋斗气质,勇担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田立新在主持时指出,武书记的党课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站位高、思想深、立意远、方向明,对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克时艰,接续奋斗,不断开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和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勉励全体毕业生谨记党委嘱托,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厚植爱国情怀,秉持校训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化作不断前行的内在动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贡献力量,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书写人生光彩华章。

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是我校庆祝建党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庆祝建党活动与深化党员教育培训、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是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课,在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领会本次党课精神,牢记党员身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在日后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

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处科级干部、师生党员、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